close

  天山網訊(通訊員沈光斌 王言明報道)走進策勒縣博斯坦鄉古麗大媽的雜貨鋪,各種貨物琳琅滿默各種建材、鋼絲網、鐵釘、塗料擺得滿滿噹噹,左手邊的櫃臺上,清油,羊肉、各色蔬菜一應俱全,不由得讓人佩服大媽的經營頭腦和眼光。古麗大媽正在低頭忙著繡東西,見有客人到來,忙起身招呼。
  “別看我這雜貨鋪小,在博斯坦鄉,你想要的東西咱這都可以買到。”一談到她的雜貨鋪,古麗大媽總是興高采烈。“真心感謝黨的惠民政策,要不然我現在還在巴扎上擺地攤的呢。”說到這裡,大媽不由得有些激動。
  古麗大媽是本地人,小時候家裡窮,沒有上過一天學。結婚後,生活依舊貧苦,上有年邁的公婆,下有丈夫的幾個未成年弟弟妹妹,家裡的生活只能解決溫飽。26歲時,她在鄉裡婦女幹部的鼓勵下,開始在巴扎上做小買賣,起早貪黑,慢慢有了點積蓄。2003年,她通過鄉政府向農村信用社貸了10萬元,在鄉裡開了這間雜貨鋪。經過幾年的努力,古麗大媽的生意越來越好,她看準市場,及時補充雜貨鋪的貨源,並熱情周到地聯繫新老客戶,保證貨物的銷路。現如今,古麗大媽的這一個小小雜貨鋪,年收入就達到二十萬元以上。
  古麗大媽說:“是黨的惠民政策讓我有了今天,我一定會管理好我的雜貨鋪,為鄉親們服務。”  (原標題:古麗大媽和她的雜貨鋪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10ccpc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